中華健兒加油讚

中華健兒加油讚

CLIENT: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

DATE: 2015/12

PROJECT CONTENT:

BACKGROUND
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成立於民國11年(1922年)4月3日,原名為中華業餘運動聯合會(China National Amateur Athletic Federation),以推展全民運動、發揚奧林匹克精神、加強與國際奧會及國內外各運動團體聯繫為宗旨,歷年來在教育部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下,努力完成各項任務,其任務為:
-發展全民運動事項。
-參加或主辦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區域性運動會事項。
-與國際奧會、各國家奧會、各國際運動總會、各地區性運動組織之聯絡與協調事項。
-編譯有關奧林匹克運動書刊事項,並採取適當措施保護『奧林匹克』之名稱、標誌及會徽。
-受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委託辦理國際體育運動交流事項。
-舉辦其它奧林匹克活動事項。

MISSION
中華健兒於2016年將前往里約,參加第三十一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為中華隊爭光,為了能讓網友們在網路上有平台為中華健兒們加油打氣,企劃與設計此活動網站,讓中華健兒看到大家對他們的支持與陪伴,勇敢前進奧運。

CONCEPT
以加油打氣、持續灌溉小樹也會變大樹,以及夢想成真的概念為出發點企劃,而整體主軸環繞在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設計;
網友的打氣留言=為網頁上的夢想樹灌溉=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,每則留言都以「金牌」呈現,希望中華隊能在奧運大放異彩,而網友留言後還可再繼續為自己的留言(金牌)打氣,打氣過程會隨機出現小吊飾裝飾在金牌周圍,像是持續為中華健兒打氣一樣。

EXECUTION
◎主題(Logo)設計:為此活動主題設計專屬的視覺,融入奧運項目(射箭、舉重、射擊)與金牌設計,增強主題性與活潑感。
◎背景設計:精心設計9個場景,由平地到外太空,有藍天白雲、花海、夕陽、城市、高海拔風景、天空煙火、月亮與滿天星星、眾多星辰、外太空等視覺,由下往上堆疊出層次感,一個背景會在第一個畫面停留4~5天,下一個畫面則會再繼續推疊上去,活動愈到尾聲背景愈神秘、愈有驚喜感。
◎樹木設計:採翠綠色設計,有點真實有點唯美,讓人感覺有活力與充滿希望;樹木會依網友的留言(金牌)數,用程式判斷,長出相對應的高度。
◎金牌設計:使用代表榮譽的桂冠圍繞金幣周圍,形成一個金色獎牌;在網站點選金牌,則以Popup方式彈跳出大金牌,可看到留言的全文。
◎吊飾設計:以聖誕樹上的裝飾品概念設計,共有33個吊飾,採Random方式出現在打氣後的金牌周圍。
◎動態設計:打氣加油動態|下雪動態|天空星星或雲閃爍與移動|
◎其他程式設計:FB APP應用程式串接|登入FB後,顯示個人打氣數與金牌|直入FB後,個人金牌旁邊顯示打氣筒,隨時都可以為中華健兒打氣|參加/中獎名單、抽獎程式、取得席次等後台建置。
<其他特色>
◎在活動期間,背景、樹長大的高度可能會不一,所以會形成捲動視差的效果,若樹木長、背景短,捲動時,樹木看起來會捲比較快,而背景則比樹木捲得還緩慢些。
◎12/25聖誕節前後幾天,進入此網站會有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由網頁上方跑到最下方,給網友應景的感受和驚喜。

【WHAT WE DO】
SERVICES
活動企劃、網站設計、程式建置、後台開發、網站流量監測、活動抽獎、虛擬主機租賃

TECHNOLOGIES
HTML5、CSS3、JavaScript、捲動視差、ASP

SHARE: